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金碧坊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09212|回复: 52

支持原创,反对抄袭!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24 0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 135205_1256079451ZH3p.jpg
图.文皆为原创

        以前,我也写过一篇文章《转载和复制文章的区别》,因为,我始终都认为转载和复制文章是两码事!转载文章是对原作者的欣赏和尊重!虽然,
复制也是读者对作者文字的喜爱和欣赏,但复制却是把原作者的文字直接变成他自己的作品。对于原作者就失去了最起码的尊重了;因为,原作者的作品无论好与坏,都是原作者的心血
凝集而成!
        我认为,现实生活和网络世界也有许多的相似之处,理解和尊重别人的人,才能赢得别人的理解和尊重!真诚的人也才会有真情的朋友!
   
       网络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,朋友由少变多!博客的产生,为朋友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。在这里,大家可以尽情的交流思想,传递友情,我真的觉得有好几个博客也挺好的;因为,无论在哪里安家,我所有博客名字,都叫做:青翠紫丁香。
         可好多次,看到自己写的小诗或文字换了作者。丁香看到之后,心中不免生气。
       因为,我的诗文全部都是原创。所以,谢绝转载,更讨厌被别人复制,或抄袭。丁香一直主张:支持原创,反对抄袭,抄袭者可耻!实在需要转载的,请征得原作者同意,并注明作品的作者和出处。实在不知道作者和出处的,最起码要注个"转"字。
       很多次了,无意中,丁香发现自己或朋友的作品被别人抄袭。我写的小诗或文字,无论写得好与坏都凝聚了我的思想和情感。友们写的每一篇文章又何尝不是这样呢!
         也许,有人喜欢自己写的诗文是好事,但我还是认为,既然喜欢作者的诗文,就更应该尊重原作者!

        仔细想来,复制和抄袭别人作品的人毕竟是少数的。有的是初涉网络,不清楚转载和复制文章的区别。而复制了别人的文章,一旦知道此行为属于抄袭,之后,就不会再去复制别人的文章了。停止侵权,尊重原作者的人,还可以做朋友的。这样的朋友也是值得人们喜爱和尊重的!如果明知转载和复制文章是两码事,还去复制。抄袭别人的文章,这样的人是可恨的,非常令人讨厌!
         丁香一直主张:支持原创,反对抄袭!所以我坚持认为,转载和复制文章是两码事!抄袭者最可耻!
      确实需要转载的,请征得原作者的同意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 坊币 +1 收起 理由
若水晨曦 + 1 + 1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24 1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我的签名-----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24 1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24 1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抄袭也是一种传播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24 1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恩,支持丁香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24 1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君育幽兰 的帖子

晕~李白诗歌万古传,传了千年李依然。嘻嘻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24 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花未眠 的帖子

谢谢你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24 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24 1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言早 的帖子

非常赞同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24 1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青翠紫丁香 的帖子

难道古诗就没有抄袭的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新闻爆料热线:0871-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: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:1065856699

金碧坊社区 滇ICP备08000875  ® jinbifu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8.04

未经金碧坊社区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

举报投诉|手机版| 金碧坊用户须知     

不良信息报警    云南网监    网站备案 诚信站点认证

GMT+8, 2017-11-19 09:24 , Processed in 0.044549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返回顶部